新闻中心

四川省举办全省商用密码业务专题培训会
2021-01-26 15:59:58


10月20日,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在成都举办了全省商用密码业务专题培训会。会议宣讲了商用密码政策法规,通报了全省密码应用有关情况,对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作了专项解读,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主要负责人就规范开展行政执法进行了专题授课。

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密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密码应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商用密码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联系协调机制的重要举措。围绕如何做好商用密码应用推进工作,他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密码应用推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密码应用和创新发展规划落地落实;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发挥好密码在网信安全中的核心保障作用。

公安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广电局、人行成都分行参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密码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具体责任人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增强了省直部门和市(州)密码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对密码政策法规的进一步了解,强化了各部门推进密码应用的责任感,促进了市(州)密码管理部门对商用密码行政执法规范的了解,为全省密码应用推进和商用密码行政执法规范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