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Association Brief

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川密协)是四川省从事密码相关技术与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服务,具有行业与领域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社会组织。于2019年10月29日获得民政部门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川密协作为四川省密码产业的协作平台,将有利于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的密码行业发展;有利于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密码行业建设与管理格局。
        川密协组织开展各种行业研究、交流和协作活动,推动四川省密码产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升我国信息安全水平和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致力于宣传贯彻密码法、以及与信息安全相关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组织举办技术交流活动,为协会成员提供有关密码及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培训服务,协助制定与密码相关的行业标准,向有关部门提供关于密码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组织会员单位联合申请政府技术开发基金和重大项目,组织编印协会内部交流刊物和简报等活动,促进密码在各个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