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应邀参加德阳市商用密码工作推进会
2021-12-13 16:39:48

12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推进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德阳市密码管理局在当地举办全市商用密码工作推进培训会。各区(市、县)、重点产业功能区、市级各部门、重点企业和金融机构等90余家单位(部门)参会。德阳市密码管理局局长王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8bc45989ef83be95d4ade5c9263b32ab.jpg

王勇指出,密码技术和密码产业面临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肩负着重构网络空间新格局的历史使命。德阳市密码管理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要密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密码应用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方向,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进一步发挥先发优势,抓实密码产业发展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德阳数字安全(密码)产业园。

会上,省密码管理局商密处处长罗海东通报了四川省商用密码工作开展情况,就商用密码面临的形势、目前的工作现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参训人员作了商用密码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德阳市密码管理局密码督查员周开海通报了全市商用密码工作推进情况,总结了密码法宣贯、工作制度机制建立、数字安全(密码)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德阳市密码管理局通信报务科科长罗俊伟组织学习了密码应用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对《德阳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密码应用管理暂行办法》作出说明。


省密码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商用密码技术研究院院长吴震应邀就商用密码应用进行了交流发言。天府数谷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德阳数字经济发展态势,对数字安全(密码)企业落地德阳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德阳市政务和大数据局、长城华西银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信息化项目密码应用相关情况。安盟信息、中安网脉、创信华通、奇安信等企业结合自身业务作了工作交流。其中参会的成都市信息工程大学、成都市信息系统与软件评测中心、成都创信华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安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未信安成都分公司、中安网脉四川办事处、成都马蜂窝技术有限公司均为协会会员单位。


协会秘书长李新表示今后川密协将与德阳市委保机局继续保持友好密切关系,不断创新思维和方式,探索新型协作机制。未来,川密协将在专家、会员单位等方面支持德阳商用密码各项工作。在政务信息系统、基础信息网络、重要工业控制系统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业务以及护航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四川商用密码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川密协将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德阳市保机局的各项工作,共同发展。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cd851465b35d7ff8c3f6f0b1c20dbca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