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受邀参加“网络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宣贯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讲座
2021-05-12 09:46:11

为提高成都市网络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标准化水平,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28日下午,“网络通信行业国家标准宣贯会”在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信息通信产业促进会(成都5G产业联盟)、国家移动互联网软件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四川)联合举办。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受邀参加。本次国标宣贯会的举办,使与会代表加深了对标准的理解,有利于提高成都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服务领域标准化水平,推动标准在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e139001a9d40d117e3e8d63ec8b8c0b5.jpg

会上协会秘书长李新围绕密码法介绍、商用密码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成都市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与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商用密码+标准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让参会人员对密码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学习宣传贯彻密码法,增强公民的密码安全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让大家对密码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6c7a510226f8b83e16f8934246f93738.jpg

此次宣贯的对象包括成都市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生产、销售、研发、集成企业的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

协会今后还将面向各相关企业单位、大众继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宣传和解读工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密码意识。                               

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