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部署、新起点、新征程--四川省密码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2021-01-26 16:00:50


2019年12月23日,四川省密码应用创新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这次大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正式实施前,四川省密码行业迎来的一场盛会。

大会以"创新、协同、共享、安全"为主题,举行了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暨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宣讲了密码法,举办了密码应用创新论坛,有关专家作了区块链技术与密码应用、商用密码产业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主管领导、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把握趋势、凝聚共识。

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出席大会,代表国家密码管理局对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密码行业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建强商用密码检测机构,有效发挥商用密码协会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密码法进行了深度解读,对网络空间安全形势和推进密码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

徐汉良指出,密码法传承了党的密码事业90年发展积淀的文明成果,其颁布实施,将极大提升密码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将推动密码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部署,助力国家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从地缘政治、科技、战争历史发展的视角,分析了网络空间争夺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重大安全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密码发展面临的历史使命和严峻挑战,强调运用密码技术夺取网络空间制胜权的重要意义和战略路径,切实发挥好密码保障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路松明对参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密码应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密码法的宣传贯彻和落地实施,大力推进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大局,抓住密码法实施和密码应用推进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密码应用推进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卫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宁方伟先后致辞,揭牌仪式在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理事长祝世雄、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干瑜静发言后进行。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由11家产学研机构共同发起,由四川省密码管理局主管。该协会的成立以落实密码法实施为契机,是政府行业主管部门与产业单位之间的沟通桥梁,致力于整合行业资源,开展前沿研究,推广密码应用,将有效促进密码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不断优化密码产业生态。

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第四家、西部第一家商用密码产品检测机构,是国家西部密码行业布局的重点企业,公司的成立延伸了四川省密码产业链,完成了中国密码产业在中国西部的重要部署,将为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商用密码规范应用提供支撑,进一步推进国家密码检测认证体系建设。

省直有关部门,省、市密码管理局,部分省(区、市)密码管理部门和各省级密码行业协会、商用密码产业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