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召开商用密码科研生产与服务创新企业座谈会
2021-10-11 10:39:02

      为促进我省商用密码科技攻关,了解掌握商用密码产品供给动态情况,创新商用密码服务保障方式,优化密码产业生态,加大密码应用型人才培育力度,更好为数字时代网络空间安全提供密码保障,9月24日下午,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召开商用密码科研生产与服务创新企业座谈会。会议由省密码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路波主持,省密码行业协会负责人,西华大学、成都工业学院有关专家,成都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科微电子有限公司、豪符密码检测技术(成都)有限责任公司等川内商用密码企业和三未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天融信科技集团等省外企业代表共27人参加了座谈。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4ece6ac93df2cabb88818a1d0a0505bd.png

      参会代表围绕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密码应用推进工作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商用密码科技攻关、产品供给、密码应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意见,形成了一些共识。一是在商密科研攻关方面,要以技术创新牵引产业发展,有实力的商密企业要在技术先进性、应用示范性方面着力,聚焦重点项目进行科技攻关。二是在商密产品方面,要针对市场需要,加大产品研发生产力度,做好产品认证和宣传推广工作。三是在密码应用方面,要着力提供规范普适、经济管用的密码应用解决方案,不搞产品堡垒,不搞功能重叠。协会要通过座谈会等形式,宣传国家密码政策法规,加强供需对接。四是产业发展方面,要积极参加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新基建密码应用项目,对产业发展政策建言献策。五是在商密人才培养方面,要推动产学研互动,在高校相关学科积极开设密码理论和密码应用课程,加强高校学生到企业开展实习锻炼,培养大批商密实用型人才。
  陈路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分析了商用密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总结了会议成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我省商用密码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