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密码管理局举办全省商用密码业务专题培训班
2021-11-11 12:12:47

      10月27日,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推动金融和重要领域密码应用,落实政务信息化建设项目密码应用工作要求,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在成都举办了全省商用密码业务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班的有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密码管理局负责商密工作的同志及省密码行业协会负责人共70余人,四川省密码管理局局长张卫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卫东同志指出,举办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密码应用推进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商用密码干部队伍建设、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的重要举措。围绕如何推进商用密码应用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推进密码应用工作的形势和机遇;二要把握重点工作,大力推进政务信息系统中的密码应用;三要强化政策引领,充分发挥密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保障功能。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f323aa0553cbb0034bb422e227643f0f.jpg

      会上,交通运输厅、省医保局、省大数据中心、成都市密码管理局、德阳市密码管理局参会代表就本部门本地区密码应用推进情况作了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省发展改革委数字经济发展处负责同志就《四川省省级政务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作了政策宣讲。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由省密码管理局编制的《商用密码应用工作手册》,省密码管理局商密处负责同志就《商用密码应用工作手册》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省密码管理局连续多年举办商用密码业务培训班,对学习掌握商用密码知识和政策法规、增强密码应用意识、厘清工作思路很有帮助,特别是编制印发的《商用密码应用工作手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将按照此次培训要求持续用力、务实推动商用密码应用工作。

https://scmmhyxh.saas.xiebanyun.com/uploads/20220308/461d191e7164571929b42841646e2fc1.jpg

来源:四川省密码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