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3年商密大会圆满落幕—四川展团各项工作顺利收官
2023-09-14 09:57:11

2023年8月9日-11日,为期3天的2023商用密码大会圆满落幕,本次大会参展区约21500平方米,参展企业300余家,开幕式嘉宾超过1500人,参观人数逾3万人次。

      为展示我省商用密码产业队伍风采,促进行业交流,加快资源集聚,助推四川商用密码高质量发展。在四川省密码管理局指导下,四川省密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川密协)组织我省商密企业积极参展参会并顺利完成了大会的展览展示工作。

图片

      大会前期,川密协积极协调、统筹安排,组织协会成员单位统一赴郑州参展,同时与兄弟协会加强合作交流。重庆、四川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首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合展团”的形式亮相本次大会。四川展团组织了电科网安、四川CA、豪符检测、创信华通、成都市软测、成都芯盛、成都启航、红鼎云签、四川航信、成都融景等10家会员单位参展。除四川联合展区外,电科网安、佳缘科技、航天信息、成都启航、红鼎云签、信安世纪、中星微技术、海泰方圆、安恒信息、时代亿信、中孚安全、天融信、迈普通信、奇安信、天威诚信、国泰网信、三未信安、安盟信息、北京信长城、北京CA等近20家会员单位以特装展位的形式展出。

      各参展企业以商用密码产品发布、密码解决方案展示等形式向全国密码管理部门、密码行业专家、从业者、用户以及社会大众等展示了四川省商用密码企业技术实力、应用成果和发展态势。其中电科网安展示发布新产品20余款,解决方案20余类;四川CA新产品发布3个,新案例分享1个;成都芯盛重点推出Q3上市的安全硬盘MP2000Pro及其他移动安全存储介质;佳缘科技新产品发布3个;北京信长城、豪符检测达成合作意向项目多项,预计金额超过百万。

       各展位累计接待来宾近8000人次,邀请近500名嘉宾参会观展示。现场交流合作项目近百项,达成合作意向多项,金额预计百万元,产品发布总数30余款,解决方案20余类,交流涉及20余省市区和10余家行业企业。各企业以展会为契机,加大技术交流和品牌宣传,介绍企业产品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密码大会是川密协首次组队参加,在四川省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各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通过此次参展,一是加强了与各级领导、行业专家、业界同仁的交流学习。二是进一步深入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加深了与会员单位的联络沟通。三是与其他省级商密协会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与重庆商用密码行业协会联合展出同时和宁夏商用密码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商用密码健康有序发展。

       四川作为商用密码大省,在商用密码领域有较深的积淀,目前四川地区已形成了产学研用测管服的融合发展态势。四川商用密码监管方、需求方、供给方、检测方将把握国家大力推动商用密码发展的政策契机,抓住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机遇,抓住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商用密码应用领域,促进商用密码与新基建、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的融合。进一步强化西部密码战略科技力量,努力建设西部密码科技创新中心,形成西部密码产业聚集地,为西部密码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保障作用,成为我国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重要动力源,推动形成我国商用密码发展新格局。

       今后,川密协也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形式。与会员单位一起,共同助力我省商密事业高质量发展。‍‍‍‍